所思

未经省察的人生不值得过。

命运(二)

  爷爷自己得意的小儿子去到了镇上供销社顶自己的班,正巧那个时候幺爹也在自己高三那一年还有最后一学期的时候自己不再去上了。我爸爸知道后肯定是不依不饶,天天去缠着爷爷要求爷爷在单位上给自己也找一个岗位。

   最后爷爷被缠得没办法了,就去单位上各方求情,毕竟手心手背都是肉。最后终于给我爸谋到了一个销售经理的职位,平时负责另一个镇上的日常生活用品的销售。本就是一个天性不本分的人,在这样一个岗位上简直犹如耗子掉进了米缸,当时什么拉风他就买什么,墨镜戴了一副又一副,还不听家人的劝告,搞来了一辆摩托车。但更为致命的是沾上了赌,天天泡在麻将馆里,被人家算计都不知道。一个小小的经理哪来这么多钱挥霍啊,大部分都是用的单位的公款,最后因为处事太过张扬被眼红的人随便一告,所有之前虚假的繁荣全都变成了别人查赃的证据,正是眼见他高楼起,眼见他楼塌了。爸爸年小没经过事,便跑回了老家东躲西藏,最后爷爷不愿爸爸的一生都这样像过街老鼠一样无法见光,便自己一个人揽下了所有的事。做假账对一个会计的职业生涯来说是致命的,组织审查开除党籍,单位开除公职。爷爷回到了老家,拿起犁锄做起了一辈子都没做过的农活。

      爸爸的事就这样算是了了,那是整个家里最黑暗的时候,爷爷被开除了公职,爸爸的工作肯定也是不能再去做了,幺爹又因为开的门市那里遭遇了洪水而不得已关了门。我就在这一年出生了。幺爹不愿在家做辛苦的农活所以去了广东,爸爸在家做了几个月的农活后也受不了农村的苦再加上家里实在没有钱来维持生计了,便丢下了刚刚一岁零九个月的我给爷爷奶奶,和我妈一起去了福建,找了一个砖厂。

    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爸爸终于明白了什么叫生活,从此每天埋头苦干,一年下来变黑了许多。而从那以后爸爸再也没沾过牌。

   吃一堑长一智,爸爸在生活的教育下成长了,我在农村,在爷爷奶奶的照顾下,衣食自然无忧,却还是几次险些夭折,现在想想依旧十分后怕。(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