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思

未经省察的人生不值得过。

歉疚

文/空山寺中人
突如其来的一个点名游戏,弄得我有点茫然和无措了。

我的第一感觉是幸运的,因为以前的我,一本正经,甚至是有点死板的,所以以前这类游戏根本不会有同学转给我。看到动态,说明我自己这一年来变化应该挺大的,我甚至有点忘记以前死板的我生活是怎样的了。

这一年来,新的同学,我努力使自己摆脱以前的身影,有一个新的心态融入新的生活。我告诉自己,多微笑,多一分容忍和感恩。于是,无论怎样尴尬的境况,我始终告诉自己要微笑,不要对任何人生气,也不要让任何人生气,新的生命,需要的只是感恩。

可到看到这个游戏后,我内心真的很挣扎。到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无论你多么努力地去改变,可有些性格里的东西,你总是无法逾越它,你害怕去触碰那一部分,环境里的许多因素促成了我的无奈。于是我选择放弃玩那个游戏!或者说我逃避了。

结果会是很显然的,我惹人生气了。不论怎样的道歉都该是苍白的,简单的对不起也无力。可我想说谢谢你对我这个异类的同学情谊,对我的逃避我很愧疚。

评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