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思

未经省察的人生不值得过。

原意

文/空山寺中人
以前未曾尝试,不知道作为我朋友的你们这么容易满足。

突然想着的一通电话,长长地等待音几乎要使我放弃了,因为许久不曾主动打过电话的我已经有些忘记了该怎么开始与朋友的寒暄。可偏偏在那一刻,声音又出现在电话听筒里。

"喂?"我无措,笨拙的嘴里只吐出这无力的一个字"你居然主动给我打电话了,我好感动啊!"声音不稳定,是真的激动吧。于是,接下来短短几分钟的谈天里,我听到的最多的话就是"我太感动了!"。挂断电话后,我默默地坐了许久,翻开了通话记录,才发现这一两个月以来拨出的电话竟然少的可怜。翻动的手指下全是别人给我的问候。

我才发现自己的生活是多么冷血,一直以来被朋友和亲人所牵挂,却也未曾想过有所回应。许多朋友,或许曾经把我当朋友的人,正是在我的借口中淹没在了时间的长河里吧!因为没有谁原意用自己的体温一直为一个冷血取暖,因为我的冷漠凝固的沟通的灵音。

我会学会回应每一个善意地关怀,因为这是生命的原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