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思

未经省察的人生不值得过。

这一路

文/空山寺中人
气温骤降,世界冰凉。我照例是每天奔走在学校和家之间,一个个白天和夜晚,重复着同样一条路,时而明亮,时而昏黄,时而普通,时而荒唐。
路上行人很少,只有学生的脚步声。湿冷的空气压的人几乎窒息,所以说话声很少,很小。
走到小区门口,一个小女孩等在那里,瑟瑟发抖。显然她是冷坏了,两只小脚不住的动着。"姐姐!"她叫着,声音刺透这冷气的氤氲,跑向我身边的一个女生,扑到她身上,女生弯下腰,两姐妹头顶着头,把对方的手握在自己的手心里。小女孩"嘿嘿"笑着,脚不再颤抖,嘴里不住叫着"姐姐",似乎那是她的温暖。
我回到家,走进厕所,热水如往常一样为我接在了盆里,水温合适,我把几乎冻僵的手指伸进热水里,也感受到了那两姐妹的温暖。这一路,都不孤独,不寒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