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思

未经省察的人生不值得过。

雪糕姑娘

  1.   
    我相信每个人的青春都有着各种各样或悲或喜的回忆。你也许有着亡命天涯的勇气,也许过着乖巧顺遂的生活,也许你会莫名的悲喜,也许你也曾有过海枯石烂的稚嫩的誓言。娇艳的昙花瞬息凋败,留下淡淡的余香牵得回忆悠远绵长。

  张嘉佳说:“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我和她的故事,也如这世上千万人演绎过的那样,匆匆开始,无疾而终。

故事发生在早熟的四年级,不知是社会环境所致还是我们真的就懂得很多,仿佛在那个时候,所有的男生都懂得什么叫拥有,而所有的女生都知道什么时候该红脸!那些稚嫩的红扑扑的小脸,又更引得所有男生私下里争相谈论,谁怎么怎么好看,我喜欢谁谁谁!

总之那个时候,好像班上每个男生都在班上找了一个女生,插上红旗,对外宣示主权!“她是我的女朋友了!”这时引来了围观群众一阵的掌声,真的就像是像在看一个拯救了同胞的英雄那样投去羡慕的目光!

  那是我是班上的班长,能和班上所有的男生打成一片,但是在老师面前,又装模作样的是一个被所有老师夸赞的全班模范学生,还能凭着时不时从作文书上抄来的几篇作文,让语文老师在全班面前朗读,那时我不知道什么叫脸红,只是没多久又要家里买新的作文书,家里人都以为是我看书快读书刻苦,殊不知是上一本书上已经没有合适的内容供我抄去骗赞了!所以那时的我表面上人模狗样,凭着不要脸的精神支撑着我在同学特别是女同学中挣足了面子!

“主权宣示运动”发展到后来,居然连班上比我还矮,成绩一塌糊涂的一个男生都对外宣称了当时所有男生都公认的班花为女朋友,这个消息一下炸开了锅,一些损友替我坐不住了,说:“你怎么还没有女朋友啊,你看冬瓜都找到了!你真没用!”这一下惹恼了我,我居然会输,还输给了冬瓜?!

  为了挽回颜面,我趁老师让我上讲台监督自习课的时候好好扫视了一下全班的女生,就像一个x光机器,“这个女生不太好看不行!那个女生脾气不好不行,那一个倒是让不错,但被小超那个坏家伙给占了,哎真是一朵鲜花插在了…”这时,我的目光忽然停住了,她穿着碎花连衣裙坐在窗边,她没看我而是望着窗外,她的头发被微风吹拂,根根发丝在阳光下清凉可人,那一瞬间,就好像那头发被风吹过来,扫着我的耳门,掠过我的鼻腔一样,心里忽就痒痒的,连打了几个喷嚏,把一些睡觉的男生都吵醒了,我看得入了迷,没注意,他们抬起头顺着我的目光看过去,然后几个人相识一笑,笑得诡谲!

  虽然认定了目标,我却一直是一个畏首畏尾的人,不过还好身边有那么一帮“好朋友”,他们推推搡搡在一天中午放学后把我推到了她面前,这次我是真的红了脸,然后有个人侧身到我耳边说:“冬瓜都已经抱过班花了,你自己看着办吧!”说完几个人就神神秘秘地跑出去了,我确实是一个怯懦的人,可每次被逼到绝境都会做出我自己都难以置信的事!她一直在收拾她的书包,教室里也只剩我们两个人了,我涨红了脸,俯身下去,用双手僵硬地环住她,然后以火箭般的速度飞奔出教室。我不知道她当时的反映,我不敢看,也来不及看。

但她好像是没有拒绝的,这也才有了后面的故事!从那以后,我每天下午都会陪她一起放学回家,我决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于是把我所有珍藏的弹珠和卡片在一个下午全部分发出去,他们在得到我的恩赐后,高兴的同时还不忘骂我一句“呸!重色轻友!”然后就拿着我的心血扬长而去!我被骂得喜滋滋的,一个人站在那儿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傻乐!“嘻嘻嘻”

我那时候每天有两块钱的早饭钱,通常会用一块去桥头那家包子店买包子,剩下的一块钱以前就会买一些弹珠和卡片在朋友中称雄,但从那以后,我这一块钱有了更大的用途!那就是每天都去小卖部买零食装在书包里,下课的时候还要紧紧的捂着,生怕被别人发现了,搜刮过去分了我用来讨好欢心的绝招!然后每天下午,迫不及待的拿出两袋辣条,和她开心的吃着,笑着!从黄昏走到日暮!

有一次冬天,她突然说:“为什么冬天没有雪糕呢,好怀恋啊!”

我回过头望着她:“你傻啊,冬天谁还吃雪糕呢?”

她说:“我想吃”

“真的?”

“嗯嗯”

“那你等着”

于是我把她小心翼翼地安置在学校门口的长椅上,让她乖乖等我回来!我跑出去,跑遍了镇上的所有小卖店,终于在一家那里找到了仅剩的两支,双手拿着回到学校门口,手都要冻得没知觉了!她惊喜地叫了出来,我忍住手上刺骨的疼痛得意的笑着!

两个人又是吃着,笑着,从黄昏走到了日暮!

后来,我和很多朋友提起过这个事,他们大都当作笑话一般,说冬天给女孩送雪糕,难怪你们后来没在一起。是啊,后来的分开也许是我不够体贴又或者说是我太过自私,把她小心翼翼捧出的稚嫩的心打碎,后来即使再想复原,也只能一声声的叹息,那时是你太过年少,不懂的如何珍惜后来再很难遇到的全部给你的真心。

故事的结尾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可是青春就是这样,不只是有拉拉小手漫步夕阳的美好,还有后知后觉无比怀恋的遗憾。希望你们都能好好把握与ta的一分一秒,不再挥霍之后才责怪自己没能好好珍惜,择一人终老,携一人白首。

 


评论

热度(2)